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利用

这几天,

熬夜....

我最爱胡思乱想的时刻...



我一直想不同,

到底朋友是什么?

朋友算什么?

其实不就是人与人之间利用的证明吗?



如果你不需要那个你所谓的朋友的时候,

你会和他/她认识,

相处在一起吗?



人们说:

"朋友是付出真心对代的."



所谓真心的定义又是什么?

如果那个人在你生命中没有用/意义的时候,

你们之间的友情还会存在吗?

所以这就是互相利用不是吗?



我记得我中学的补习老师说过,

他说没一个人都需要身边的每个人.

我们需要父母,朋友..

我们需要卖米的商家,

我们需要倒屎的人,

我们需要清道夫,

我们需要所有所有无关痛痒的人.



所以,

人生就是在利用身边的没一个人,

是这样吗?



朋友,

到底是什么?

如果不是因为害怕寂寞,

如果不是因为知道人类不能没有朋友一个人孤单生活,

我们需要朋友吗?

所以,

朋友的定义就是互相利用.



这样的方乘式,
解释得,对吗?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是很同意耶~
如果照你這樣說的話..
我就可憐多了..
難道被利用那麼久 我還沒清醒?
我認為看你怎麼去看待而已啦..
有的朋友當然是真心的啦.
但是仔細想想 還真的是有專門利用的咯.><
我也不懂怎麼說..華語不是很好.==
唉~ 難耐難耐..

单单 提到...

对吧对吧~~~
我想了很多个夜晚,
真的还是同样的结论.
所以啊.....
人类之间的关系不就是个"利用"吗?
悲哀...
对了,你是...?

hseang* 提到...

真心的朋友还活在这世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