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自私

"你不能这样的,
难不成,你每一段友谊都要经历这一些吗?"

"但我觉得如果适合就在一起,
做朋友,
如果真的不适合,
那就拉倒..
我绝对不会妥协..."

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对的吗?
我真的不知道.
我不知道自己的执着是对还是错,
但..每一次,
我都站定立场,完全不让步...
就算我知道自己是自私,
是错的,还是不妥协.
是因为我太有个人原则吗?
还是其实我是话说在前头,
不想下不了台?

我不喜欢没有思考的人,
难听来说,
我不喜欢笨蛋.
我不喜欢没想法的人,
我不喜欢神经质的人,
我不喜欢计较的人,
我不喜欢随便的人,
我不喜欢丑的人,
我不喜欢不打扮的人,
我不喜欢我不喜欢的人,
我不喜欢很多很多....
因为我自我中心意识太强烈了.
我是自私的,
所以我知道,
总有一天,
我会得到报应的,
我一定会....

我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闹到那么僵,
我不知道我这样和朋友说事情是对还是错,
我不知道我这样做和说三道四有没有差别,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被暗杀,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明天会发生什么,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以后没有朋友,
但,
此时此刻,我知道,
我不鸟他,她,它...

我刚说了,
因为我自我意识太强烈.
得与失真的没有很重要.
就算有一天我孤独一个人,
我还是不会认为自己的过失,
因为我太爱逞强了.

我记得以前有朋友说过我,
她说,
"你要和朋友说心事的时候,
人家就必须要听.
但当你朋友有事想诉说的时候,
你却不让讲.
你不觉得自己太自私了吗?"

是这样的吗?
一直以来,
我都觉得,
我要对你好的时候就对你好,
我不想要对你好,或者说,
我想不到为什么要对你好的时候,
我根本就不会把你放在眼里.
而且在我对你好的时候,
你一定要永远记得.
这样,就是自私吧?

自私的留成你在身边,
对你好,然后离开你...
推开你,践踏你...
然后我说不要的时候,
你就不能靠近我,
不能依赖我,
这就是自私吧?

沒有留言: